close

老妹回新竹後

媽媽身體和心情都不是很好

所以最近常藉機帶媽媽外出遊玩

也讓我家的"錢嫂"多多休息

週四是媽的公休日

原本她還不打算休息

我就說要回台北

叫他一定要陪我

決定不帶小孩過過一天的單身生活

中午我們去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吃御宴鐵板燒

我們點了雙人套餐

首先上場的是沙拉

醬汁是用百香果調成的

還有附蒸蛋

P290710_12.27[01] (Small)

 白飯、湯、茶

P290710_12.27[02] (Small)

另外還有一杯超大杯的水果茶

端上來的時候我和媽都有點傻眼

後來沒喝完

我們打包了

這是附的青菜

開始煎雞排和魚片囉

黑胡椒雞排

原味沙朗牛排

其實口味我覺得不錯

但是我討厭沙朗的筋

旁邊的炸蒜片我覺得有點苦苦的

老媽卻覺得香

除了魚片還有花枝、蝦、蘆筍

吃的好撐

太久沒逛街

我和老媽決定沿著中山地下街走

一直逛到雙連站,中山地下街的盡頭

繼續上到平面道路的店家

母女倆就一直逛到捷運圓山站

不過戰利品只有一套衣服、兩個包包、一把傘

看著錶也已經四點半

這時候到淡水看看夕陽應該不賴吧!

哎呀!這張老媽閉眼睛了啦!

後面的情侶抱歉打擾啦,呵呵呵~~

去八里左岸逛逛吧

用悠遊卡馬ㄟ通

開船囉~~

我們搭的遊艇是這種的

這輛腳踏車很特別

踏板特別高

我們到八里左岸的時候適逢退潮

你發現了嗎?

有兩個愛心狀的環狀礁岩

這應該是人工的吧?

咦~~後方的老阿嬤好像在撿什麼?

原來是撿牡蠣

這應該算是野生的吧

夕陽出現了

這個角度不是很好

不過我們懶得再坐船去漁人碼頭了


夜晚到了

涼風徐徐吹來好不舒服

回程囉

中午雖然吃得很飽

不過七點了

肚子也餓了

走到老街找吃的吧!

發現佐野拉麵

老媽吃咖哩拉麵

端來的時候老媽嫌咖哩味很淡

所以請店員幫忙調濃一點

我點的是海鮮拉麵

很普通

大部分是火鍋料

這家不推~~

祭完五臟廟

繼續走走逛逛

最後搭捷運、公車回到老媽家已經九點多了

結束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台北行

隔天

帶著愉快的心情坐首都客運回宜蘭~~~

這是我的早餐

金礦咖啡的英式奶茶和鮪魚鮮蔬三明治

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u33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