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圖片滑鼠移過可放大)

繼7月武陵農場二天一夜之旅之後

8月我們為兩位媽媽規劃了太平山二天一夜之旅

老媽說

她7月份去武陵之後就一直期待8月的到來

雖然嫁到宜蘭十年

卻是我第二次去太平山

因為上次武陵去走桃山瀑布

老媽們覺得太累

所以這次我們打算走輕鬆路線

首先到達旅客服務中心拿地圖和簡介

順便規劃這兩天的行程

接著我們直奔蹦蹦車站

趕搭九點半的蹦蹦車到茂興步道

到蹦蹦車站的路程都是階梯

還好大家平日都有走步道的特訓

這條步道非常平緩很適合親子同遊

全長大約1.5公里

慢慢走單程約1小時

沿途景色優美

綠意盎然

綠樹成蔭、非常涼爽

偶有階梯或上坡需要大人協助,其他路段小磊和祖苑都能自行步行

小磊沿路都把自己當成火車

所以兩手都一直放在兩側充當火車車輪沿著懷舊鐵道前進

還自己當成列車長告訴乘客上下車

認真程度5顆星

步道終點為一休憩平台

回程較多下坡所以比較快

40~50分鐘可以返回茂興車站

趁著等車的時間

我們打算走一段三疊瀑布步道

途中遇見一棵樹(如下圖右)

小磊說長得很像雷龍

我和老媽排隊等蹦蹦車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有一團某縣某鄉某里的旅遊團的某一位歐巴桑

用手推開正在排隊的我們,大聲的說:我們包車了,你是XX里的嗎?

我說:我們不是XX里的,有包車這回事嗎?

這時他們的導遊來了

老媽說:我們不能坐嗎?

那位導遊眼睛閃爍、面露遲疑但語氣、態度非常差的說:我有說嗎?

我和老媽不約而同望向那位歐巴桑

她才悻悻然的排到後面去

但是列車一進站,那些人完全不顧排隊的順序,硬擠了上來,似乎深怕坐不到位子似的

真是令人傻眼~~

接下來到文史館稍做休息

原始生態林

第一天晚上我們住宿在翠峰山屋

在往翠峰湖途中

遠晀太平山莊

會選擇住在翠峰山屋是因為第二天可以去看日出、以及欣賞美麗的翠峰湖

不過住在翠峰山屋有一點不便就是有限電、限熱水時間而且房間也沒有電視

供電時間是早上06:30~8:30,  晚上16:00~21:00

供熱水時間是晚上18:30~21:00

不過因為隔天四點多就要起床準備看日出

所以限電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問題

而且既然要接觸大自然也不需要電視囉

晚餐前天還沒黑去翠峰湖觀湖台

這張用我的手機廣角鏡頭拍的

有點失敗,參考著用囉

據說11月是豐水期想必那時候會更美

晚餐採自助式

雖沒有武陵農場豐富

不過也是非常舒服的一餐

睡前的餘興節目是打撲克牌

大家早早睡明天準備欣賞美麗的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u33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